冥后猛地冲到了我跟前:“你说什么?你确定吗?!他声音是怎样的?是不是让人觉得如履春风?”
我点了点头:“反正我觉得听起来挺温暖的……”
在说这些的时候我又很担心,怕我弄错了,让冥后空欢喜一场。毕竟冥帝早就死了,现在突然冒出来一个疑似冥帝的人,搞错了就尴尬了。我觉得那个人不太会是冥帝,以我的感觉,我遇到的那个人性格跟冥后和老鬼都差得太远,一个春天两个冬天,这么形容差不多。都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难道他们不应该都是这样冷冰冰的么……?
冥后第一次脸上有了别的表情,真真正正的把那种难过体现了出来,那双妩媚的眼眸里悲伤满得快要溢出来,让人禁不住的怜惜。世上有很多感情都是隐藏不住的,说的就是这种吧?冥后这么强势的人,也有这样的时候……
比起冥后,老鬼要淡定得多:“别动她,她身子弱。父王若没死,总有一天会露面,就算你问出个所以然来,他自己不愿意现身,也是无用功。”
冥后没有像以前一样冷着脸或者装哭骂老鬼不孝子,她没说话,浑浑噩噩的走下了祭台,突然仰天吼道:“我有哪里对不住你?!为何你要这样对我?!你死就死了,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,为什么还要给我捕风捉影的机会?!”
吼完她又垂下了头顾自呢喃:“你若能回来……不管你想做什么……我再也不干涉……月妃真的不是我杀的……”
我怕旁人听见她呢喃的这些,急忙上前扶住了她的手臂:“冥后,先回去吧,心里有什么难过的,您可以对我讲,我绝不会吐出去半个字。”
她看了我一眼:“凡人……不管是他还是我,都避不开你们这些凡人。我以为我会讨厌你,怎么就讨厌不起来呢……”
我听得一头雾水,只能赔笑:“不讨厌就好,走吧。”
送冥后回去之后,她跟我说了一些冥帝跟她以前的一些事儿,冥帝其实不是我想的那样性子温和,仅仅只是嗓音听起来是那样而已,老鬼就是第二个冥帝,两人容貌和性格都特别相似,这还是冥后‘科普’给我的。
我不由得想起那画像里的冥帝,遮挡住脸的发丝要是去掉,会不会跟老鬼特别像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