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总觉得她的情绪有些不对劲,后面追我们的人很显然超过了五个,而且翻了倍。跑了一会儿,枫玲突然停了下来:“我跑不动了,你自己走吧。”
我虽然觉得双腿很沉重,可是我一直在坚持,才能到现在都没被抓住。枫玲性子算是比较倔的,她不会这么轻易的就认输。我拽着她继续跑:“说什么呢?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枫玲吗?”
她甩开了我的手:“你又不了解我,就跟我不了解你一样。无论别人对你多好,你都是一副冷冰冰不爱搭理人的样子,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有没有心,有没有感情。我就是这种人,命运吗,挣扎不过就放弃啊,人可斗不过天。”
无论我再怎么拉她,她都不愿意再跑了,穿着粗气瘫坐在了地上。看着追上来的人,我咬牙说道:“我只知道有句话叫人定胜天,跟我走!”
她瞥了我一眼,被我拽了起来,她的体力似乎真的是跟不上了,我拉着她跑也很累,速度自然很慢,好几次都被人抓住了身后的衣服,几乎是边跑边打,逃命逃得真够惊险。
她突然摔了一跤,顿时就被人给摁住了。我回头看了她一眼,没有停下脚步。枫玲最后的眼神让我不安,她看着我,很平静,就是因为太过平静了,我才会觉得不安……我脑子里反复的在问自己,这样做到底对不对……
可是又有另一个想法迅速的滋生,我已经救过她一次,后来她自己已经想放弃了,根本没有尊重我愿意搭上自己性命去救她。我坚持到现在已经够仁义了,我要是不跑,只会跟她一起被抓住,然后被活埋。
我在回头和不回头之间矛盾的自我拉扯着,我是人,我还有人性,我无法看着活生生的一个人被杀而什么都不做,但一方面我又不想搭上自己的性命。
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力气一直奔跑,我脑子渐渐的变成了空白,除了跑,其他什么都不知道了……
身后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,我安全了。发现了这点之后,我才停了下来。周围还是一片荒凉,只有平原,布满了黄黄绿绿的杂草。因为常年没有人在这里居住和走动,最深的草已经有一人高,草浅的地方却只在脚踝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