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葡萄园产量根本达不到行业平均水平,有的葡萄园亩产只有200-300公斤,甚至更低。所以对于很多国内酒庄来说,要做的是增产,而非像很多国外酒庄宣传的那样限产或减产。
投了钱,花了人力,却没有足够的葡萄酿酒。从种植这一步起就出现了投入和收入失衡的问题。
……
又说设备这一项,我们的设备很多都是从欧洲进口,一个欧洲人买一个欧洲设备和一个国人买同样的欧洲设备,很显然,我们要比他们的贵,因为要附加各种费用和税。
……
又说中国的葡萄不好种,中国的葡萄酒更不好卖。
贺兰山当地有一家颇具规模的大酒庄,坐拥十几万亩的葡萄园,葡萄酒库存达到4万吨,酒庄如今的却年销量只有2千吨左右。国内其他产区同样如此,越大的酒庄,往往库存压力越大。
辛辛苦苦把酒酿出来了,却卖不出去,而且被吐槽“价格贵”,在国内做酒庄真心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。
……
总之一句话,全程都在说酒庄行业不好做,做就是傻逼。
黎德华那边相反,一个劲说酒庄行业正在蓬勃向上,不需几年,肯定会出现更灿烂的光明未来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