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169节 (2 / 9)

作者:文绎 最后更新:2024/12/8 14:41:15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。渤海国高永昌派使者前来求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斡鲁补大喜:“使者现在何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黄龙府等候主人召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忽然见远处烟尘滚滚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兀术纵马冲到斡鲁补眼前,滚鞍下马,激动的说:“二哥!他们连两万士兵都打不过,东京宝地,给他们他们也守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斡鲁补问:“怎么是你来禀报这件事?”你是镇守辽州,是距离东京不远,可也不应该你来禀报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兀术微微有些羞惭:“二哥,我一想到要去打仗,迫不及待,先赶来求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到黄龙府召诸将会议,全票通过趁机攻打辽东、占领东京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兀术恳求道:“二哥,让我带兵前往!您现在是皇帝,要在京城统帅指挥我们,我去打东京,再把上京会宁府打回来。现在只是围困他,断绝粮道还不行,会宁府里储备的粮食太多,吃光了粮食他们还能吃百姓,若不拔除会宁府,将来我们西进时,他们还有可能突然作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斡鲁补还是想亲自挂帅出征,自领中军,让金兀术领左军,吴乞买领右军。粘罕留守黄龙府,策应驰援,治理后方。倒不是说他善于治国,现在大家治国的水准都差不多,只是他更敏锐果断,一旦察觉不妙能立刻做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到宋主回信到来时,派人快马加鞭送到中军,给我看。”斡鲁补强调道:“辽国,百足之虫死而不僵。金国虽然强大,但热心不稳,我们的士兵百姓比辽国的士兵百姓还不忠实,一旦有战败的消息传来,他们都会谋逆。幸好耶律延禧不善用计,想不到这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