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并没有急着过去看,而是先回到了那个满是陷阱的石室,我想看看雷哥掉进的那个坑里面有没有猫腻。
这个坑下面并不是土壤层,而是岩石层,所以不存在被暗河冲刷导致坍塌这情况,显然是正儿八经人为的陷阱。
至于其他有用的线索,我并没有找到。
回到大石室,雷哥指着最左边的石门给我说:“建军弟弟,我刚检查过了,这个石门是开合门,两边都有门轴,是可以打开的,中间的门缝还挺大,你往里面看,能看到顶门石。”
我观察了一下,情况跟他说的一样,这是一个带门轴的开合门,后面有自来石顶着。
这样的话,处理起来就容易多了。
我让尖嘴去大本营拿来了硬铁丝,制作成拐钉钥匙后,直接把自来石勾倒,接着推其中一扇门,直接就推开了。
进去后,里面又是一个走廊,不过只有几米深,顶到头后走廊往左边拐了。
我们往拐角那走的时候,都很小心,因为有了前车之鉴,都怕再碰到陷阱。
所幸的是,拐角拐过去还是个走廊,并没有什么异常情况。
又走了一段路,拐了两三次弯吧,在我们面前出现了一个死胡同,没有路了。
但是在尽头的石壁下方角落上,出现了两个正方形的洞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