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扎了四五米左右,取出来的土就有些发青,带着青色的砖土砖渣,而且往下扎的时候扎不动了,还会传来沉闷的“咚咚”声音。
他们两多少是懂点的,说应该是打到砖室墓的券顶了,可以从这往下掏洞了。
其实要想进墓,不一定非要找到这个券顶,有时候找到了也打不进去,因为有的券顶是用石头堆砌而成的,想要打洞进去特别难,得用钻具,还得钻很长时间,费时费力又容易被人发现。
遇到这样的券顶,那就得找墓道口,从墓门那想办法进了。
当然,我们两此时找到的这个,土里面带青色砖渣,说明券顶是用青砖砌筑的,这种青砖相对要容易对付,用钢钎往下使劲捣,不大一会就能捣个洞。
赵虎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要挖洞进去找宝贝,我让他等下,然后拿着洛阳铲去附近取土,把整个墓型打探了一番,最终得出结论。
这是个“申”字形的东汉砖室墓,主墓室的前后各有一条墓道,也就是双墓道,而且主墓室面积不小,规格算是比较高的了,如果里面没被人摸过的话,我们怕是就要发财了。
我还笑着给赵虎说:“现在相信宝山那个墓是我先发现了吧?”
赵虎懊恼的说道:“他妈的,我该早点去找你的,要知道你探墓技术这么高,咱还从媛姐那买个屁的点啊。”
我说探墓需要时间,我能探到宝山那座墓也是因为运气好。
而我们现在缺的就是时间,买点还是划算一些。
赵虎说也是,但愿这次我们运气好,能摸到好宝贝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